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綠情報】放棄吃牛肉吧!除非你有更好的選擇---草飼牛

【綠情報】放棄吃牛肉吧!除非你有更好的選擇---草飼牛

編譯/葉怡芯
選擇健康生長的草飼牛優質肉品,讓你不再面對美食而躊躇不前

為了健康,為了你自己、動物與地球,肉食者應選擇草飼牛肉。

給那些想要實踐綠行動,卻又不願放棄偶爾吃漢堡或牛排成為素食者的人一項好消息。約三年多前,美國農業部(USDA)定義「草飼」是一種新的肉品型態,它提供牛隻更好的生活、較少的環境污染,以及生產較健康的肉品。草飼牛的飼養遵循著只餵食母乳與草的方式,提供牛隻更自然的成長方式,並且使牛肉的營養成分更高,約增多了10倍胡蘿蔔素、3倍維他E3倍的omega-3脂肪酸。也就是說,牛肉與其他蛋白質相比仍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

近來,大部份牛隻在被限制和轉為餵食混合生長激素的穀物以加速生長與效率前,曾短暫的被以草飼方法餵養。這種違反自然的餵食方式,再加上飼養場狹宰的養殖空間,導致大腸桿菌的蔓延,並增加其在牛腸出現的機率。大腸桿菌是食物中毒的主要病因,且大腸桿菌的感染常造成大規模的牛、豬肉等肉類的回收。

美國草飼牛協會標誌

透過食用草飼牛,你選擇了較人道的動物飼育方式,讓動物可以按照自我的生長步調成長,也較不用擔心猖獗的傳染疾病。草飼牛唯一的缺點在於,因生長步調較為緩慢,較難跟上較大零售商的需求,所以在價格上往往明顯高於一般牛肉。美國草飼牛協會建議直接向供應商詢問,並提供一份由國家發佈的簡單列表,讓你可以開始研究如何快速的將你食用的牛肉轉化為「綠色」牛肉。

圖片來源:美國草飼牛協會  

視覺設計:華家緯
「享綠生活」是一種重新定義的美好生活,也是一種對建構理想環境的實踐。這樣的生活:樂觀、積極,對土地和人群充滿感情,注重生活與環境的和諧,肯定個人的行為能友善地球與人類社會,並在實踐中得到滿足與成就感,因而對未來充滿信心。這不只是行動,更是根植於探索當代生活本質的思想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