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地球電影院

地球電影院
配合2014台北地球日活動,今年選出8部環境題材電影,透過影片不同題材與角度,與您一起關心地球生態。

 時間:103/4/13(日)、4/19(六)、4/20(日)
  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
  費用:免費
  對象:一般民眾(每場全程參與可獲2小時環境教育時數證明)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40位):請上臺博館官網-「教育活動」報名(www.ntm.gov.tw)
2.現場報名(30位):每場前30分鐘現場受理登記報名。
 網路報名時間:103年3月17日9:30起至4月10日17:00止(各場次分開報名,額滿即截止報名)
   聯絡人:教育推廣組 徐詠暄小姐(02)2382-2699轉438

場次一覽表
塑料成癮 Addicted To Plastic
塑料成癮 Addicted To Plastic
播映時間:4/13 (日) 10:00 - 12:10
片長:85 分鐘
與談人:吳家誠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
簡介:塑膠是20世紀全面開發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它非常好用,從心臟瓣膜、塑膠袋到瓶子,什麼東西都能做。
幾­乎所有東西都可以買到塑膠做的;但我們必須想出很好的使用方式,因為丟棄這種材料的代價難以估計!

播映時間:4/13 (日) 13:00 - 15:10
片長:59 分鐘
與談人:柯金源  黑/公共電視環境生態紀錄片導演
簡介:本片走訪全臺,記錄重金屬污染農地的情形,遍及桃園、新竹、彰化、台南、高雄等糧食產地;導演並記錄下官方失責,農民無奈與民間自救的實景,並顯示出臺灣的土地劃用不清、灌排不分的錯誤。

苦澀的種子 Bitter Seeds
播映時間:4/13 (日) 16:00 - 18:10
片長:88 分鐘
與談人:楊儒門  248農學市集召集人
簡介:美國將基因改造種子輸入印度,聲稱更多產量又防蟲抗旱,農民孤注一擲借錢買了種子卻希望落空,只能沉淪於背負龐大債務的悲慘地獄中,自殺如瘟疫般地漫延著,等到他們發現基因改造種子不好的時候,已經再也買不到傳統棉花的作物種子了。

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蛻變中的西雅圖
播映時間:4/19 (六) 13:00 - 14:40
片長:50 分鐘
與談人:李永展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簡介:美國,是全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但是西雅圖,卻是美國第一個達到京都議定書溫室氣體減量標準的城市。
西雅圖如何邁向節能減碳的生態城,成為全美最適合人居的大城市,又有哪些值得台灣參考的地方?

森林戰士 Epic
播映時間:4/19 (六) 15:00 - 17:30
片長:102 分鐘
與談人:林耀國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
簡介:本片改編自威廉姆喬西William Joyce的童書【樹葉人和勇敢好蟲子】,
當邪惡勢力企圖讓森林腐爛凋零,一群森林戰士們決心群起反抗,捍衛他們的小宇宙。森林不是一天形成的,但一天內就可能被摧毀,他們能成功的保護森林嗎?
社區的力量 - 古巴如何度過石油危機  the Power of Community:How Cuba Survived Peak Oil
播映時間:4/19 (六) 18:00 - 19:40
片長:53 分鐘
與談人:吳文德  關渡國小校長
簡介:古巴的永續農業家說:「違反自然而行,你必須浪費掉大量的能源」。
在1990年,古巴的石油進口量驟減,已經習慣依賴能源的古巴人民,如何成功的轉型,發展出順從自然,永續經營的都市農園呢?這是古巴人民的集體智慧,更是合作與希望的故事。

里山臺灣
播映時間:4/20 (日) 10:30 - 12:10
片長:55 分鐘
與談人:邱銘源 導演/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
簡介:一部耗時5年的紀錄片,深耕八煙的第一手紀錄,遠赴日本NHK里山場景取景。
2位夢想資助計畫得主的堅持、1865個日子的努力、3052小時的毛片、12785公里的跨國遠征。
邱銘源的努力、齊柏林的空拍、舒米恩的音樂、雷光夏的口白,為您呈獻里山臺灣的美麗與哀愁

心靈勇氣 Promised Land
播映時間:4/20 (日) 13:30 - 16:00
片長:106 分鐘
與談人:張子超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 所長

簡介:「你願意得到一大筆錢卻換來腳下貧瘠的土地嗎?」一位能源開發公司的王牌業務員,與搭擋被公司派往一個寧靜小鎮,欲說服當地居民將土地開採權賣給能源公司,但卻在一步步遊說居民的過程中,內心漸漸產生了變化,當人的內心開始天人交戰,有時,僅剩的卻是心靈深處最單純的勇氣

有關2014台北地球日地球電影院活動詳情,請參考博物館網站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