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我的博物館狂歡夜-兒玉篇


 國立臺灣博物館99年實習生   實踐大學休閒產業管理學系  楊得霖



臺博本館兒玉總督像
  博物館狂歡夜,這是我第二個支援協助博物館的大型活動,這一次我的工作就是扮演兒玉源太郎總督,臺博館前身為故兒玉總督暨後藤民政長官記念博物館,兒玉源太郎銅像是臺博館的鎮館之寶之一,展示在臺博本館3樓。



總算找到比較像總督的衣服
日本高校生!?
  為了讓我能將這個角色演的更生動,我的督導頌儀和昌鴻大哥特地帶我去西門町服裝出租店試裝 ,歷經幾番波折,最後終於找到了最適合我的衣服,原本以為衣服穿好之後,就可以輕鬆的去帶闖關遊戲!結果這次扮演兒玉源太郎的我,竟然是這次活動的主要活動角色之一!我竟然要去開場走台步,這對我而言算是一個突破吧,因為我對於太過於正式場合會非常害怕,與其說害怕不如說是渾身不自在吧!走起台步的時候,明明是很簡單的路線,我卻走的七零八落,還好昌鴻大哥不厭其煩的教我走,即使到正式綵排我還是走的非常像殘障,每次走的姿勢都不太一樣,最後活動終於要開始了!
                          
經過這次的博物館狂歡夜,我看到了活動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論是群眾還是工作人員,大家的感情與默契都變好了!可惜這個實習只有短短的370小時,好不容易大家都能像朋友一樣嘻嘻哈哈,也稍微變熟了一些,卻又聽到了歡送會,總覺得這個工作環境好棒,除了接觸群眾之外,辦一個活動竟然可以學到這麼多東西,這次的實習讓我獲益良多。
博物館狂歡夜-兒玉篇回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