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臺博小人物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自然科學系  林其郁報導


配合518國際博物館日和慶祝臺灣博物館102歲,這週臺灣博物館免費入館參觀喔!

  以往到博物館,你可能很熟悉的循著參觀路線前進,欣賞展品、閱讀說明文字,或是跟著導覽員的腳步,聽著生動的解說,更深刻的了解展覽內容;如果有任何問題,到處都有志工們可以為你服務,甚至連洗手間都非常漂亮乾淨,這也是我喜歡待在博物館裡的原因。在這麼一個舒服、親切、溫馨的博物館背後,其實是由很多熱愛博物館的一群小人物撐起。


  身為部落客的我,當然要好好報導一下同為公服生的同伴們。導覽教育組的同伴今天要預演加練習整個古生物展場的解說,因為下個禮拜他們就要正式上場了!跟著他們一站一站的練習,我看到四個人互相提醒、互相加油,和頌儀姊姊討論怎麼呈現會更好,緊張是因為很努力想做到最好。


         整個下午展場研究組的夥伴就像怪叔叔一般,三個人裝備齊全,分頭進行,默默尾隨參觀者,記下每個展品停留的時間,然而參觀者的速度是不可預知的,忽快忽慢,必須很精準的紀錄,也不是每個樣本都能採用,這次的研究題目很有趣,很期待他們研究分析的結果喔!






       相信每個人在台博門口,都會聽見面帶嚴肅的警衛叔叔熱情的說:「歡迎參觀!」,雖然感覺有點不搭,但警衛叔叔的歡迎很真誠!不論是在哪一個展場裡面,你都可以看見專業的解說人員提供定時導覽服務;親切的志工叔叔、阿姨為我們說明互動展品如何操作;兒童導覽員小小的身軀可是圍繞著許多大、小朋友們;偶爾也會看見清掃人員的辛勤身影穿梭在館內,讓我們時時都有乾淨的如廁空間。


 
     
  當然還有我們看不到的幕後人員,各個展覽、教育活動、精美的文宣都是這個歡樂的團隊策劃、設計,從很多小細節看得出他們的用心,也是因為有這群青春活力的館方人員,才讓我有這次公服的機會,也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