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牽手,走進浪漫台博

   臺灣大學地質學系            劉宜庭                     99/05/29報導


         參觀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到底是為了什麼?沒有難得一見,大特展的噱頭;坐落於繁華台北車站的一個小小角落(甚至比某些補習班的規模還要小);沒有許多價值上億的展覽品。到底為了什麼,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值得人們義無反顧的佇足呢?



         或許是因為一種浪漫吧!一種只消幾十塊錢就能滿足的幸福。



      走在土銀展示館的「台博古生物大展」中,這樣牽手的浪漫,屢見不鮮。
      眼尖一些,你會發現照片中的女主角正懷著一個孩子,事實上,這對幸福的父母正輕輕的為肚子裡的小生命解釋展示牌上的文字,訴說一段又一段地球的歷史。

走進台灣博物館和土銀展示館,可以明顯看出,博物館的參觀者以國小學生為大宗,其次為溫馨親子檔,參加完博物館主辦的活動後,順道留下來參觀展覽。

      牽著孩子的手,帶領他走進陌生的環境,為他講解,引起小孩的興趣,然後放手讓他自己探險。於是,孩子們恣意的逛著世界,害怕和有疑問時,抓著父母的手;欣喜或驚奇時,抓著父母的手。




     除此之外,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是個更適合情侶的地點。遠離高消費、喧鬧、車水馬龍的街頭,討論並傾聽一件展品的故事。然後你會發現,牽著手走過那亮黃燈光下的木頭地板,能夠讓心靈更加靠近。所以,讓博物館成為你們心中的秘密吧!牽手,走進台博,浪漫一小段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