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翻開簡章,你會發現深度台博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自然科學系   林其郁報導


       翻開「青筍筍」的五月活動簡訊,薄薄折頁上圖文並茂,傾訴的不只是展覽內容,更多的是展覽以外的各種教育活動。






  除了展覽簡介外,還有很多一系列的活動。今天下午,我就去參加了太陽之子的系列講座─臺灣原住民的服飾美學-以排灣族為例。這一場請來的講者是北投文物館館長李莎莉小姐,要不是這次講座,平常根本沒有機會聽到她的演講呢。雖然這場講座參加的人數並不多,講者還是很有系統,生動親切的慢慢告訴台下的人關於原住民的服飾之美,連像我這樣對原住民沒什麼概念的人,聽了以後不僅僅是對於原住民服飾有了進一步認識,更引起我對原住民文化的興趣。有趣的是,從演講前的有獎徵答,我發現大部分來參加講座的人都是台博的志工們或是對原住民有一定程度了解的人,那些很難的題目,都有人會,回答問題的速度超快,而且都是正確答案,讓我不禁佩服起來。另一方面,是不是也許很少人知道有這麼一場精采的講座正在台博館進行著。



太陽之子展場中的排灣族傳統服飾




    再仔細一看活動簡訊,太陽之子的系列活動除了每周一場講座外,還有針對兒童的「VuVu神奇故事屋」、故事劇場偶戲表演,甚至是製作陶壺的親子教室,還有集點連線兌換紀念品的活動呢!其他還有新展館土銀展覽館的系列講座、天旋地轉─認識台灣天然災害特展的系列專題演講、假日親子活動、平日也有配合展覽的一系列影片放映,更定立了教師日,提供教師充電站,鼓勵學校老師參觀,這些活動都是免費,只需購票入館,連到野外實地踏查、賞蕨的活動也只收部分費用。從來沒有想過就在學校不遠的台灣博物館竟有著這麼豐富的資源,我卻到了大四才知道,因此,我更希望這些資訊能散播出去,讓大家都能好好利用這些離我們很近又難得的珍貴資源。


  本文發表時已是六月了,上述活動大部分結束,不妨到台博館拿一份六月活動簡訊,花一點點時間看看裡面的內容,把自己有興趣的活動日期,記在你的行事曆中,提醒自己該給自己一點休息和充電的時間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