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臺灣博物館-兔兒年迎新春好事成雙遊臺博

臺灣博物館祝福您新一年好事成雙兔兒年鴻兔大展


       國立臺灣博物館除夕、大年初一休館,大年初二正常營運,春節期間規劃新春活動,歡迎闔家到臺博猜春聯、體驗投壺趣,欲參觀「劍舞楚天」特展的朋友,請把握最後時間,劍舞楚天特展展期至2/13,趕緊來臺博館一睹越王勾踐劍千年風采。緊接著「文學拿破崙-巴爾札克特展」在3/4(五)即將浪漫豋場,讓臺博館帶你走入19世紀法國巴黎的自由氛圍,體現法國百花爭鳴、欣欣向榮的時代。



 「春聯」和「年畫」是中國獨特的文化藝術,透過文字與圖像體現祈福避邪的意願、節慶歡樂的情懷以及對眾神和祖先的敬意。每逢年節家家張貼年畫和春聯以期迎祥納福、驅邪避兇,祈求來年全家平安幸福,闔府安康。各行各業也會張貼春聯以爭添喜氣,想知道哪些吉祥用語專屬於何種行業嗎?動動腦就有機會獲得小禮物!

       「大家鬥陣寫春聯」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並贈送現場觀眾春聯,小朋友還能親自體驗寫春聯、剪春紙的樂趣。同時配合兔年生肖,博物館特地請版畫藝術家黃椿元,以兔兒爺為形象,讓觀眾手作絹印版畫。相傳兔兒爺源自於月中的玉兔,有一年北京城內瘟疫蔓延,嫦娥便派玉兔到人間為百姓們消災治病,人們為了紀念便尊稱他為「兔兒爺」。一起來臺博拿好禮迎新年吧!


新春活動時間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