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9【永續年夜飯】

2019【永續年夜飯】

2019【永續年夜飯】

年夜飯始終是臺灣人每年最期待的一餐,但隨著漁撈技術的進步,豐盛的佳餚伴隨澎湃的海鮮已經稀鬆平常。只是近年來,市場上的海鮮越買越貴、魚貨體型也越來越小。科學家於Science期刊上預測2048年時海中可能沒有人類習慣食用的野生魚類了。素有「海鮮王國」之稱的臺灣應該如何反思「年年有魚」真正的意義?將強調鋪張、奢華的舊俗轉化為對自然的感恩、對團聚的歡喜與對下一代的祝福,以巧思為年節活動點燃新的火花。

臺博館與各界夥伴合作推出「2019永續年夜飯」計畫,希望邀請大家於1月26日(週六)~27日(週日)、來臺博館南門園區,參加我們的演講論壇、桌上遊戲、料理示範、年菜試吃等活動,重新認識臺灣的年夜飯。

本次活動包含以下部分:

→全民網路串聯
→永續年夜飯跨領域論壇(1/26,需事先網路報名)
→永續年菜博覽會(1/26~1/27,免報名)
→永續年菜發表(1/26,現場報名)
→食魚教育~岳明國小教你如何聰明吃魚(1/27,需事先網路報名)

活動詳情查詢~
臺博館活動訊息~ https://bit.ly/2DhDWf6
臺博館FB活動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08990582789690/

#NTM #臺博館 #二零一九 #永續年夜飯 #全民網路串聯 #永續年夜飯跟領域論壇 #永續年菜博覽會 #永續年菜發表 #食魚教育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