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活動報報報】呷好稻香報-台灣新好米特展講堂



                                                    呷好稻香報-台灣新好米特展系列講堂(二)



       台灣人以米為主食,米飯可說是台灣人營養的主要來源,並以米發展為基礎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米製品與副產品;以米糠為養牲畜、以稻株為建材或是燃料,是台灣農村常見景象,而台灣的農耕文化更以稻作為基礎,發展出深耕在地且具特色的農村文化,「稻」可說與台灣人的生活習慣與文化息息相關。

米不僅是糧食,還代表了一種文化,一種亞洲文化。
第一系列的「呷好稻香報-台灣新好米特展系列講堂」獲得大家喜愛,圓滿落幕,然而稻米的世界豐富而神祕,還有更多我們必須知道的卻又似懂非懂的稻米知識等待我們去探索,臺博館接續辦理第二系列之相關講座-「呷好稻香報-台灣新好米特展系列講堂(二)」,講題包括水稻的生物多樣性與育種、米與米飯的秘密、米的營養、米食烹飪等面向,希望繼續帶給民眾更精彩多元的稻米知識殿堂,認識稻與稻米的多樣面貌。



除了白米之外,還有好多品種的米,快來認識它們與我們的關係吧
新好米特展講座熱烈報名中(請點選詳細訊息)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http://www.ntm.gov.tw/ 詳閱
 
【呷好稻香報-台灣新好米特展】


展覽日期:99/09/28-100/08/28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G301 G302(臺北市襄陽路2號,228公園內)
展覽時間:周二-周日 10:00-17:00
展覽票價:全票20元,半票10元(一票可看全館展覽)
服務專線:02-23822566



2 則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