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2014第六屆博物館研究暨慶祝漢寶德教授八秩華誕國際雙年學術研討會,現正報名中!

2014第六屆博物館研究暨慶祝漢寶德教授八秩華誕國際雙年學術研討會海報
博物館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10/30、10/31兩天在北藝大共同主辦第六屆博物館研究暨慶祝漢寶德教授八秩華誕國際雙年學術研討會。這次會議主題是「文化與自然遺產的復原與回春」,探討博物館中的遺產議題。

這次研討會共安排兩場演說,第一天邀請到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博物館館長Anthony Shelton主講,「糾結的機構:博物館作為文化產生器」,探討保存與創意理念之間應如何調和,並提出兩者對於未來博物館演進之廣泛意涵與貢獻潛能。

第二天邀請國際博物館協會自然史博物館與蒐藏委員會主席Eric Dorfman主講,「誰擁有歷史?古埃及文物紅隼之多元詮釋觀點」,反省當代博物館展示上仍心照不宣地由策展人們的專業支配著既定的觀點與方式,儘管有實體物件的陳列展示,仍是將策展人的詮釋觀點傳遞予觀眾,而非提供客觀的事實陳述。

這屆研討會將有42篇論文發表,共有四大主題,保存的文化政治、無形文化遺產及其護衛、博物館化的遺產地景、社會連結與教育。除臺灣各界先進,另外有韓國、中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度、英國發表者,共同與會提出不同觀點。

有關研討會報名,現正開放網路報名中,截止日期為10/3,有關研討會相關議程與報名,請洽詢網址,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