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綠情報】DIY之空瓶罐大變身

【綠情報】
DIY之空瓶罐大變身
       文章編譯:聶嘉豪

在你的生活中是不是常常有空瓶罐出現?寶特瓶、玻璃瓶、鋁罐等等,你是不是都只丟到垃圾桶裡回收就算了?其實這些空瓶罐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功能!只要多加一點點的想像力,就可以煥發出他們新的生命力囉!一起來DIY,讓空瓶罐們變出更多新花樣吧!

獨一無二的起司托盤,起司與紅酒品味生活,賦予物品新生命,體驗新生活。
1.      獨一無二的起司托盤
閒來喜歡嚐嚐紅酒,來點起司的朋友絕對不容錯過!只要把空的玻璃酒瓶放到窯裡,稍為燒熔至扁平再冷卻就可以了,因為每次熔化出來的樣子都不一樣,所以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起司托盤作品喔~完整作法請點選



放毛線的水壺.花點小巧思,賦予廢料新生命,看!以後打條圍巾更加方便囉!

2.放毛線的水壺
你是否有已經用舊的水壺,不捨得丟掉卻又不知有甚麼用呢?其實可以用來放毛線喔,改
造過程不用兩分鐘,以後要編織甚麼時就方便多了,毛線都整理得好好的,更不會糾纏在





鋁罐香薰爐.五顏六色的鋁罐,搖身一變變得香噴噴,創造獨特的香薰爐吧!


3.鋁罐香薰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使用香薰的習慣呢?只要在用過的鋁瓶罐上開一個小孔,就可以成為可愛漂亮的香薰爐了!下次看到漂亮的鋁罐,想收集怕佔地方、丟掉又覺可惜,學會這個方法就沒煩惱囉!完整作法請點選



自製彩繪玻璃,是否喜歡教堂裡的彩繪玻璃呢?自己也可以動手做唷!


 4.自製彩繪玻璃
大家有看過彩繪玻璃窗吧?不管是窗戶本身還是她在牆上的倒影,都非常的漂亮對不對?
我們也可以試著來製作自己的彩繪玻璃。做法很簡單,把幾個玻璃瓶稍為熔化和黏貼在一
起,再掛在窗戶上就可以囉。完整做法請點選



自製亮片,台灣每年消耗數十億隻寶特瓶,請減少使用,也將資源轉換成其他用品,一片片的小亮片,串起來是不是也可以成為閃亮亮的門簾,花點小巧思動手做吧!

5.   自製亮片
用過的寶特瓶,原來也可以變成可愛的小亮片呢!挑有你喜歡顏色的寶特瓶,帶上打孔機,很快你就有一堆你喜歡的可愛亮片囉,到時候你喜歡拿來做工藝品、做裝飾都很OK完整做法請點選

原文:Planetgreen.com
原圖:craftster.org
視覺設計:華家緯

     
「享綠生活」是一種重新定義的美好生活,也是一種對建構理想環境的實踐。這樣的生活:樂觀、積極,對土地和人群充滿感情,注重生活與環境的和諧,肯定個人的行為能友善地球與人類社會,並在實踐中得到滿足與成就感,因而對未來充滿信心。這不只是行動,更是根植於探索當代生活本質的思想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喜愛臺博部落格,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最新留言

追蹤者

搜尋此網誌